【黑法】公爵夫人

(神经写手在线发病)

(所有人彻底与过去告别,进行放飞自我的欢快旅行)

(写同人,开脑洞,怎么能不来把大的呢)

四月一日是全文唯一亮点

(大概三更完结,也许两更,也许坑

summary:就算我死了,烂在OOC的地底下,也一定要让法伊(在所有这些你他妈逗我的人设与我勒个去的人生总之就是各种天哪艹之后)获得所有种类的幸福!耶!







你们这根本不是少年jump,”四月一日说。“你们这是傲慢与偏见与僵尸,乔治马丁编剧的迪士尼公主,我感觉就像在看美国版的绝代艳后,配乐还得全换成泰勒斯威夫特。”


“虽然不知道你说的都是什么,”小狼迟疑了一下,“但我大概,呃,能理解你的感受吧。”


四月一日抬手抹了一把脸。


“那么”,他一边思考一边说,“他们撑到册封礼了吗?”




1

与人们所以为的相反,踏实可靠并不是能够长久显现的德行。


法伊·D·佛罗莱特慢慢地吸进一口气——自旅行再次开始之后他就常常需要做这个动作了,多数时候还要顺便提醒自己身为最年长者的事实——再慢慢地把这口气吐出来。这是一声隐忍的、漫长的、饱受苦难的叹息。


他的同伴们曾经可都非常可靠。这是解决过启示录式危机的团队,成员全都一往无前、庄严内敛、果决利落、合作默契,还极其擅长解决同伴的心理问题,俨然救世主这行当的专业精神实体化;不过,历史证明,战争一结束,所有人——无论坚毅的战士还是疲累的平民——都会迅速地放松神经,陷入一种与长假前夜的心理状态类似的诡异亢奋,彻底告别生而为人之理性。不然人们要怎么解释层出不穷的“胜利之吻”呢?更有其他举动,比方说吧,在行进中的马车前面突然大吼大叫(谢谢你啊黑钢),或者在其他人说正事的时候瞪着一双闪闪发光的蜜褐色眼睛,傻乎乎地反复强调一些完-全-不-是-重-点的东西。


“法伊先生的名字是女名啊......”可以了小狼,不要再说了。“我一直有点怀疑,事实上在另一门语言里,法伊这个单词……”

“你在磨牙吗,”多谢关心,“放松,没什么可紧张的。这类情节简直屡见不鲜……”我牙齿的坚忍碾磨,黑大人,绝非出于紧张,实属考验耐性之需,拜托,拜托了。

“二位真是活泼开朗。”这是讽刺吗公主殿下?“表兄历尽苦难,现下想必十分享受这种纯真的,自由自在的陪伴。”对面端坐的公主——她竟然和法伊同名——扬起下颌傲然起身,“诸位可放心在此等待家母,我恐怕暂时失陪。”螓首轻点致意,年轻女性伴着塔夫绸擦过地面的沙沙声跟鞋跟清脆的叩击声走到门口,又以一个极小的幅度回过身去。

“表兄,如果您在名字上感到困扰,”公主本人语调从容,“表兄”则正因为这一称呼而极力避免与她对视,“狄安娜是我的中间名。当然,如何称呼,都随您喜欢。”

公主说完这句后,再一次微微颔首,悠然消失在大家沉默的注视中。

“这样她的名字缩写也是F和D耶!”

“你表妹和你长得真的很像,法伊先生。”

“你的名字真的是女名吗?”

“这都是你的错,黑大人。”法伊把自己的脸砸向桌面,闷闷地补充道,“都是你的错。”


2

波旁王室(Maison de Bourbon)起源于传统上被称为“卡佩平原”(Plaine de Capetian)的地区,数百年来,这一尊贵而高尚的家族肩负天选之使命,蒙恩领受智慧与威严,统领一众王国、大公、公爵以及骑士团领地,奉神之意志建立瓦卢瓦帝国(L’empire Valois),以为魔法界众国之表率,二十三年前去世的前代皇帝更以“太阳王”之名光耀诸次元。先帝膝下仅一对双胞胎公主,1701年春,皇长女艾露达·波旁与来自北境的年轻王子陷入爱河,于次年1月离开母国,下嫁与中心诸国交往甚稀,一向被视为“化外之地”的雪国法雷利亚,震惊朝野。皇储远嫁后,她的妹妹逐渐掌管帝国,继承先皇伟业,与列强逐鹿海上,瓦卢瓦女摄政威震四境。

新寻得的皇储之子默不做声,翻看母国历史序言,手指急促敲打纸面;女摄政本人,盛年已过,束腰带子不肯扯松半厘米,裙摆翻滚如怒浪,贴身侍女几乎小跑。巴伐利亚大使又请求觐见,夫人打算如何安排?

“没有时间。”芙蕾雅·波旁面露不耐。“明确告诉他,瓦卢瓦绝不坐视维特尔斯巴赫家族攫取伊比利亚全境。若再开战,加泰罗尼亚他也保不住。”

是。侍卫长报告呈上,蒙特斯庞公爵前日已打发长子到新大陆,夫人是否采取措施?

“懦夫行径。”一只蒙着精细蕾丝手套的手在空气中一挥,“狄安娜公主手头的礼仪典章整理进度如何?她也该抽些空往海军去。吩咐他们去查,是谁惊动了老邦当?”

是。既然如此,夫人是否面谕侍卫长?

停顿一下,“不必。通知他们,晚上的宴会我也不去。有更要紧的人要陪。”中年妇人脚步渐停,侍女不明就里,眼神随她投向窗外如洗碧空。




他长得该有多像他母亲?




“法伊先生有点烦躁。”少年坐姿挺直,只余嘴唇微动。“我们烦到他了吗?”

“不知所措而已。”青年目不斜视,声音压低,可惜效果有限。“用我们掩饰真正心情,这人是惯犯。”

“那我们真可怜。”少年肩头传来微小气音,布偶般生物一动不动,表情可带些哀怨。

议论的中心人物无奈转身开口,啪地关上手中厚重书本。“你们知道我听得见吧?要不是某些人惊到公主马车,咱们现在可能都在下一个世界啦。”

黑钢不为所动地喷了一口气。

“黑大人,你好歹也成长于宫廷,”新晋皇室成员身体探前,循循善诱。“小狼不知道,你也不知道吗?你不知道贵族们那一摊规矩何等烦杂琐碎逼人发疯?你没听过宫人谈论积满每一个角落的可怕秘辛?”他挺直腰板,一脸凝重不像玩笑,“说真的,我们为何要卷进这地方来?”

“我是没啥不自在。”好一番耐心劝说,对面这大块头却油盐不进,充耳不闻。“小鬼呢?你心里有什么疙瘩?没有?那好。”黑钢骤然抬眼直视对面,法伊被这目光一吓,双手下意识将书抬在胸前。





“重点是,”这人眼神逼人,说话倒慢悠悠地,”你现在有个亲姨妈啦。”





在他一向伶牙俐齿的旅伴想出回应的话之前,敲门声打断了所有人的思绪。







作者的话:

这个脑洞主要就是发生在法伊妈妈娘家的故事。瓦卢瓦帝国是架空的没错,但大家其实也都能看出点原型吧?法雷利亚其实也有所对应,姨妈出场时提到的某件事同样是基于真实历史的改编。你要我真的像马丁老爷子一样设计完备的国际体系,构思恰到好处的重大事件,臣妾做不到啊......

对了还有,法雷利亚国王陛下,去你的,听清楚了吗,去你的......法伊的妈妈可是他妈的下嫁啊(芙蕾雅姨妈:野蛮人!)

评论(2)
热度(9)
©巴巴多斯醋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