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AU】【黑知】Orchideous

虽然知世还没出场但的确是黑知

其他CP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标题的咒语是兰花盛开,原著火焰杯检查魔杖用



黑钢举起书,把这句话又仔细咀嚼了一遍。

“独角兽喜爱纯洁的处女。”他慢慢地说,“纯洁-的-处女。认真的吗,知世?”

知世突然抬起双手捂住了脸,不胜娇羞地低下头去。“就是我的写照了啦,”甜腻语调里的刻意简直明目张胆,对面的少年脸上的表情仿佛有人往他嗓子眼里塞了一吨柠檬雪宝。“你突然这么关心人家,是终于答应和人家缔结婚约了嘛?”



库洛·里德注意到他的男学生会主席肉眼可见地十分不高兴。

这就奇怪了,霍格沃茨现任校长暗暗思忖。在风情万种的女校长带领下,布斯巴顿的女孩儿们裙摆飘飘迈下镶嵌精致宝石花纹的马车,男生们激动得像进了金库的一大窝嗅嗅;阴森的德姆斯特朗巨船分开黑湖的水面,臭名昭著的飞王·里德趾高气昂地站在甲板上,厚重的毛皮披风装腔作势地翻滚。库洛里多望向霍格沃茨学生队伍中打头的位置,并不意外地发现他得意门生镇定自若、彬彬有礼、面无表情,看到(传言中的)杀父仇人时也只是微不可察地眯了眯眼,在一群活蹦乱跳的小巨怪中一如既往地波澜不惊。

好吧,所以是什么让黑钢在平和欢乐的宴会上露出如同看到蛇怪一样的表情?库洛里多扶了扶自己的单片眼镜,顺着少年的目光望向布斯巴顿所在的拉文克劳学院长桌——没有任何发现,因为他左手边美艳的布斯巴顿女校长用魔杖把儿捅了他一下。

“真是年轻帅气,”壹原侑子快乐地说,又一次举起她面前的酒杯,里面的杜松子酒折射着大厅天花板的星光与烛火,“他就是那个你提到的冠军预备役?”

德姆斯特朗校长在库洛里多的右手边“嗤”了一声。

“多么自信,库洛,真是一如既往。”飞王绷着脸哼哼道,“我可不敢苟同——火焰杯绝对会把这小崽子的名字当成垃圾。”

壹原侑子轻笑着往右边靠了靠。“我看见嫉恨的火焰,”她语调慵懒,带点笑意,“飞王,还是愧疚心在你胸中重生了?”

被她点名的人以与体格不符的敏捷抽出魔杖。库洛在心底叹气。

“见面不易,不如和睦相处?”他带点讨好地拍拍左右两人的肩膀,(“哼,”飞王收回魔杖,泄愤似地狠狠切割起南瓜馅饼)“至于三强争霸赛的勇士人选——就让我们放心地交给火焰杯,如何?”




拉文克劳的级长如同幽灵一样出现在男学生会主席的背后。

“来自布斯巴顿,一位黑发的天使,”法伊·佛罗莱特以朗诵十四行诗的语调说,黑钢面前的两个小赫奇帕奇被他吓呆,手里捧着的一堆小蒲绒绒滚了一地,“她的双唇如同玫瑰,眼眸中紫罗兰盛开,纯洁的百合是她的魂魄,夜莺的歌声从她喉咙逸出。她向我询问爱情的归宿,霍格沃茨最勇猛的雄狮啊,请问我该如何安抚一位淑女受伤的心灵?”

低调睿智的拉文克劳学院为何会有这种奇人,黑钢默默地想,还让他捞到级长来当?“雄狮建议你自己娶她。”他回答道,“这儿还有事,你能不能放过我?”

“诶,话可不是这么说啊黑大人,”法伊笑眯眯地凑过来,转脸看向两个小獾,“啊小翼和小翼,又是你们俩,下次主席逮住你们偷运小动物,记得直接给他一个一忘皆空就成,”(“嘿!我要扣拉文克劳的分了!”)“事有轻重缓急嘛,蒲绒绒和未婚妻相比当然是未婚妻重要啦!”

“别胡说八道,”黑钢阴沉着脸说,“我没答应过她。”

“你这是什么意思?”法伊满脸浮夸的惊讶,“你你你,你竟然让一位淑女主动?还伤了她的心?这可不行,黑大人,”他半搂半拖地挟持着他的同龄人向楼梯走去,“你需要补课,来来来,在我们见到知世小姐之前还有一点时间,我还可以给你传授一点绅士的必备礼节……”

两个小獾目送学长们几乎是扭打着走远。“黑钢学长订婚了!”小女生雀跃地说,好像没听见当事人的否认一般,“是布斯巴顿的女孩子!”

“黑头发,紫色眼睛,”小男生稍微沉稳一点,他在思索,“法伊学长叫她知世小姐,嗯……”

小翼和小翼交换了一个默契的眼神。




法伊抽出魔杖,对着远处巨乌贼沉沉浮浮的腕足随便画了两下。

“什么意思,由伊,”他把手枕在脑袋后面,左腿搭在右腿上,“阿布拉克萨斯那个老疯子终于重新织了一条挂毯吗?”

由伊·佛罗莱特躺在他旁边,右腿搭在左腿上。

“伯父已经离开很久了,”(“看来是在忙着舔他主人的袍子呐”,他兄弟语尾上挑)“不,我不是说这个,虽然你烧族谱的样子的确很酷。”布斯巴顿领队边思考边说,“他们希望——提供对你的安全保证。对长子和继承人的安全保证。”

他迎着突然坐起来的法伊惊诧的目光,缓慢地眨了一下右眼。

“什么?我不……”穿着黑色校袍的金发少年从草地上一跃而起,检测魔咒的光点几乎立刻在静音咒的无形屏障上游动起来。由伊换了个姿势,老神在在地看着他兄弟近乎神经质地绕起了圈。“不是,我不明白,他们被谁下了咒?霍格沃茨的学生,保证安全,这意味也太过明显……”他突然停下,年轻的拉文克劳眼神锐利如鹰,“两头下注?或者更糟,库洛校长会出问题?”

“我想,”灰袍子的金发少年仍然保有一开始的从容态度,“只有盟友才值得示好,不是吗?”

“改换门庭。”法伊斩钉截铁地说,“我们的伯父被抛弃了。他当年因为我坚持要上霍格沃茨而把我除名,一个亲麻瓜的校长……”他重新坐下,“就算这是真的,也并不意味佛罗莱特能够……”

“能够扭转他们的偏见。”由伊补充说。“你曾经说过,纯血统们要么极端疯狂,要么彻底逐利。他们仍然不值得信任……但是,哥哥,”他语调也严肃起来,“拥抱家族有其好处,尤其是,即使在这里,局势也并不乐观……”

“这点我非常清楚。”法伊回答道,“看看他们是怎么对待男学生会主席的吧。”




“不关你们的事!”褐色头发的小男孩儿拼命踢蹬着,眼睛死死盯着自己那根在几个高年级手里抛来抛去的魔杖,“不关你们的事!我们找的是布斯巴顿的学生,”他狠狠地用手肘往后一顶,钳制着小孩的男生痛得松了手,小翼摔了下去,膝盖狠狠磕在地上,“布斯巴顿的学生,你们这帮毒蛇!把魔杖还给我!”

“如果你要去骚扰一个纯血统,那就关我们的事,小杂种。”对面的斯莱特林嗤笑起来,好几团蒲绒绒在地上滚来滚去,被人漫不经心地踢开。“你的麻瓜老爹没教过你最基本的礼仪吗?还是你以为所有人都会像你的叛徒老妈一样不知羞耻?”

另一个斯莱特林一把抓住小翼的魔杖。

“倒挂金钟!”他喊道,接着转向自己的同伴,拿腔拿调地说起话来,手里漫不经心地掰着小孩的魔杖玩。“我亲眼看见,他带着那个小女杂种,和拉文克劳的纯血统叛徒走在一起,已经有好几次了——他们都是泥巴种的走狗。”

小孩愤怒地瞪着他。

“滚开,毒蛇!”他大喊着,泪水顺着额头流进刘海里,“学长比你们厉害一千,不,一万倍!你们的毒蛇头子连他的脚趾头都比不上!”

“你说什么,小杂种!”小翼的肚子上挨了一拳,“你的泥巴种学长,”另一拳落在侧腰上,“老疯子的宠儿,”又是肚子,“如果不是我们开恩,”鼻梁,“能苟活到现在吗!”下巴,“你再胡言乱语,”一个大胖子,领带勉强勒在脖子上,抡起了拳头,“我们就让你去和泥巴种低贱的父母作伴……”

小翼没等到预期的疼痛,却听到了一个少年冰冷的声音:

“统统石化。”




“那群毒蛇!”小男孩气呼呼地吸溜着黄油啤酒。“看看他们昨天晚上的样子,那个毒蛇头子,德姆斯特朗选出了勇士,他比人家本校的还高兴!……学长,学长我没有别的意思的,我就是有点生气……”

被赫奇帕奇二年级学生的圆眼望着,小狼即使有气也生不起来——不如说他正忙着尴尬,顾不上在意小翼话里的失误。“没事,真的没事。”他不自在地理了理校服上的毛领,拼命地思考自己应该说点啥,霍格沃茨的小孩难道都这么能说,小樱怎么还没跟那个小姑娘过来,蜂蜜公爵有那么值得逛吗,“呃,不要太在乎他们了……你比他们厉害多了,这么早就学会了阿尼玛格斯……”

他后悔了:对面小孩的眼睛刷地亮起来了,小翼把玻璃杯推开,半个身子扑到了桌面上。

“学长真的觉得我厉害吗!”他热情地说,接着一下子有点害羞,好像刚意识到自己几乎是自夸了一句,“其实也没有,因为我和小翼想来霍格莫德玩,但是校长说要三年级才行……学长会阿尼玛格斯吗,学长可不可以替我们保密呀!以后我们可以一起变成动物出来玩,霍格沃茨有好多密道……”

小狼回想了一下半小时前在自己脚边转圈圈的小柯基,刚想开口,三把扫帚的门就“咣”一声开了,霍格沃茨和德姆斯特朗的两位校长裹挟着几片旋转的落叶走了进来;旁边一阵衣物摩擦的声音,小孩钻到桌子底下去了。


“就算他的父亲是麻瓜,可那毕竟是你的救命恩人。”库洛的声音显得很疲倦,两位校长根本没注意小狼这边,而是径直走向了另一个角落。“你太过分了。”

小狼回想起昨天晚餐,自己校长离席前愤怒的咆哮又一次在他耳边响起,“一个麻瓜种!这是对火焰杯的亵渎!我不能接受……”德姆斯特朗的学生捏了捏鼻梁,试图把礼堂大门被摔上时的巨响赶出脑海。接着,他听到飞王几乎是冷酷的声音:“就算他父亲救过我的命,他也毕竟是个麻瓜种……”

飞王的话一下子中断了,校长们想必是施了个咒才落座。小狼刚举起剩了一多半的饮料杯,自己的膝盖上就传来了几下敲击——一只耳朵一样的东西,被小孩的手举了起来。


“我们的很多熟人,”声音从那个耳朵里断断续续地传出来,“在维也纳和柏林非常得意……危险,太过显眼……学生会主席,现在又是火焰杯的勇士,你的智商简直没有下限……”

库洛温和的嗓音伴随着一阵嘶嘶啦啦的杂声打断了飞王。

“没有韬光养晦的时间了,我的兄弟,我们必须选择逃避还是面对。”霍格沃茨的校长,小狼思索着,出了名的立场鲜明,他保护混血和麻瓜种的小巫师,但也有很多纯血统因他选择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甚至是远在大洋彼岸的伊法魔尼。库洛接着说道:“如果因血统而将不公正强加于人,即使出于善意,这一行为也和大陆上的某些朋友没有差异。”

“阿布拉克萨斯·佛罗莱特正在悬赏他长侄的首级,你打算如何保护你的学生?”

小狼感到自己的裤管被突然抓紧了。

“阿布拉克萨斯和他的同党忌惮我的力量。”库洛里德清晰地,一字一顿地说,“但他们不明白真正力量的源泉之所在。为了你我的学生,我绝不示弱,绝不退让。”

飞王沉默了片刻。

“为了我们的学生。”他低低地附和着自己的兄长。


“小翼,我们不应该听到这个。”小狼微微弯腰,拿杯子挡着脸,低头看向小学弟,“对不起,我……”

“那就麻烦你了,学长,”小翼回答他,棕色的圆眼睛睁得大大的,“我还没学过遗忘咒呢。”

小狼抿紧嘴唇,挥动魔杖,小孩温热的身体靠在他小腿上;接着,少年的魔杖尖抵在了自己的太阳穴旁。

“一忘皆空。”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巴巴多斯醋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