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年代记】黑金——一个隐喻(五)

久违的,特别短小的一更,前文见合集......下一更估计可以解释一下前面大家的疑惑(逃


黑金——一个隐喻(五)



雪粒化在袖口的毛皮上。湖水中的气泡永久地凝固在他们的脚底,头顶冰川粗粝的边缘盖住大半铅灰色的天空。

他牵着小孩的手走着。这孩子已经默不作声很久了,近乎透明的金发被风吹起,散乱在孩子带点婴儿肥的苍白小脸上。


握着的小手动了动,他垂下头看着小孩。


“你刚刚去哪了?”小孩问,脸上现出刻意抑制过的,害怕与孤独的神色。

被问话的青年仰起脸,在脑海里搜索了一会他从前常常用在这类场合下的表情。


“我去了诹倭。”他最终微笑着说。“那里是我非常重要的人出生的地方。”

“比我还要重要的人吗?”小孩继续问。

“是和你一样重要的人。”青年回答道。

“那一定是个好地方。”小孩说。

“曾经是。”青年说,“我重视的人都已经被夺走了。”


小孩又沉默了,青年耐心地等待心底的一波钝痛消失。

“我好害怕。”小孩用梦呓一样的声音低喃着。

“她们哭泣的样子好怕人。那个紫色眼睛的女孩子,她看着我流泪的样子尤其怕人。”迷迷糊糊的童声继续嘟囔着,“战争好怕人。火也很怕人,废墟也很怕人,流血也很怕人。我一个人住在塔上的时候,从来没有这么害怕过。我感觉心脏好疼啊。”

“我做的对吗?”小孩抬头问他,一双蓝眼睛,与声音不符地清醒,瞪得圆圆的,眼圈有点发红。


他早就准备好了答案。


“你还记得刚刚见到我的那天吗?”青年蹲下身问道,“你记得我说了什么吗?”

“你告诉我,因为我们不合期望,所以要被抹去。”小孩说,“我感觉不公平。我现在也还是感觉不公平。”

“是啊,为什么我们必须得合乎期望才能存在呢?”青年说,“你必须得死掉,我则必须不能解脱……”他降低声音,像是在跟孩子说悄悄话,“所以你在皮夫鲁做了什么呢?”

小孩想了想。

“我叫醒了那里的机器,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它们。”他说。

“结果机器们觉得你说的对。机器们也受够了。”青年唇边的角度变得锐利而嘲讽起来,“所以你不用害怕。”

“战争的存在,”青年直起腰,望着远处被雪雾笼罩的两座漆黑山峰,“是因为不公。我们今天来,就是为了结束所有的不公,打碎所有的期望。”他闭上眼睛,“你做的是好事,因为你,那个女孩子再也不用受到期望的约束了。她彻底自由了,彻底退出这出不公平的闹剧了。”


“我能再问一个问题吗?”小孩说,“我真的不是你的法伊吗?”

“你不是我的法伊。”青年说,“我也不是你的由伊。不是那个老人的爱人,不是那位女性的亲人。他们都被这出闹剧的导演害死了。”



再过多长时间她才会习惯这个?


从前,只要她想,一闭上眼睛,无数的光线就汇聚成网络,网络里连接许多跳动得比心脏都有活力的光点,它们交谈的声音弥漫在瑰丽的暗色梦境中,不知名的宏伟美妙旋律在她耳边回环往复,富有严谨规律的逻辑之美,可也饱含浪漫狂野的幻想意境,那是光点们合唱而出的,属于梦境的天体之歌——梦见们可不就是独属夜晚的一颗颗星星!光芒如水沿着网络优雅从容流动,她可以追随着闪光的液滴去到某位梦见的星球,或者干脆一整晚一整晚地看着独属于她的奇幻星空。

自从那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洪水淹没她心爱的城市与人民,公主晚间的星空也迅速变成残暴的地狱图景。如血烈焰在网脉中熊熊燃烧,死去的恒星灰暗朦胧,无助地陷落火网之中,余下的几点零星可怜巴巴地闪烁着,光芒在彼此间飞速溅落——那是她认识的几个梦见,近乎绝望地传递着消息;死魂灵的阴云则在这仅剩的光网间低垂着头颅盘桓不去。

她不愿意再做梦了。可是面对这惊天危机——什么样的灾难会使这样多梦见命丧黄泉——她必须得警惕,保持信息畅通。每夜拜访几乎所有梦见,她并不觉得劳累,一开始是因为神经紧张,现在则是因为访问对象实在所剩无几。清晨将至,她回望残破暗淡的光网,每每悲伤难抑。


今夜,她习惯性地望向那颗紫色光点的方向,被那里的死灰色刺痛眼球与心脏。公主的指尖几乎回唤起知世·大道寺手制洋服的质感;她虽未亲身体验,亦曾如临其境。她原来最喜欢在梦里与知世交谈,自从烈焰在梦境中燃起,知世日渐愁苦忧虑,但公主从未想到厄运真会降临在自己好友身上......她泪盈于睫,身旁母后与雪兔哥的光点仍然明亮,稍微使她安心。公主强打精神,打算观看其他幸存者的情况。


一声凄厉的痛吼,几乎撕破梦境中的天空。她吓了一大跳,抬头望去——那里是新近暗而复明的星辰,飞王·里德的方向——现下,那颗光点急剧地颤抖着,膨胀着,表面凸起的纹路如同道道血脉,漆黑的浆液从中渗出。随着轰然一声巨响,那颗原本代表着飞王的星辰炸裂成无数碎片,燃烧在夜空中的烈焰突然火势大盛,其他本已变暗的死去恒星随之一个个爆裂开......公主下意识护住身侧两位亲人的光点,脑海中一片空白。


许久过去,她终于回神,曾经梦见们组成的壮丽网络早已彻底消失,那燃烧了许多天的地狱烈火也熄灭殆尽,留给梦境的只有灰烬与黑暗,无尽的,沉默的黑暗。




评论(2)
热度(12)
©巴巴多斯醋栗 | Powered by LOFTER